首页 > 文教科技
驻乌拉圭大使董晓军出席援乌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技术培训研修班开班典礼
2017-07-29 07:19

  2017年7月28日,援乌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技术培训研修班开班典礼在乌拉圭共和国大学举行。董晓军大使出席仪式并致辞,乌教育和文化部部长穆尼奥斯、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帕切科、总统府国际合作署执行主任维尼奥罗、共和国大学校长马卡里安和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桂帆等参加典礼。

  董大使表示,本次培训班是2017年中国政府对乌发展援助培训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期待以本次文化研修班为契机,让乌拉圭民众更好地了解与认识中国,增进两国人民相知,使文化交流成为推动两国合作的重要动力,为促进中乌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穆尼奥斯部长等乌方官员感谢中国政府为乌组织此次培训班,表示本次研修班可使超过两百名学员受益,对乌而言机遇难得。乌拉圭人民一直以来都对中国文化和东方文明心向往之,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本次机会认真学习,通过培训了解与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发展。

  上述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研修班系中方在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下在乌当地举办的双边研修项目,由北京国际汉语学院组织实施,为期两周,面向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学生及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社会人士,主要讲授实用汉语和中国传统历史与文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