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科技
驻乌拉圭使馆和乌劳动大学合作举办“中国厨艺”公开课
2013-07-04 20:03

  6月25日晚,应乌劳动大学邀请,驻乌拉圭使馆政务参赞丁山、文化处一秘寇泽刚和使馆厨师张增利为该校烹饪系的70多位师生献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国厨艺”公开课。

  丁山参赞首先介绍了中国职业教育情况,他说,职业教育为社会输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搞好职业教育、完善职教体系对国家建设、社会进步和人的特别是青年人的全面发展意义重大。他勉励烹饪系的学生学到手艺、练好本领,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用自己的双手打造美好未来。寇泽刚一秘结合中国传统美食文化宣传短片介绍了中国厨艺的历史、技巧和蕴藏在其中的文化内涵,调动起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和参与热情。

  在教学厨房,使馆厨师张增利通过清炒土豆丝、麻婆豆腐和鱼香肉丝三道经典菜肴,以及一道豆包面点,详细展示了中餐食材配料和准备工序,并用娴熟的刀法和炒功征服了在场师生,高超的烹饪技巧和色香味俱佳的成品赢得了阵阵掌声。学生代表请张增利师傅为在场学员签名颁发荣誉证书,大家也纷纷要求合影留念,公开课现场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劳动大学是由乌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管理的职业教育院校,隶属国家教育管理局,在全国有123个中、高等教学中心和200个小型教学点,共24个专业、逾80000名学生,全校学生免费接受教育。校领导和烹饪系师生表示,这次公开课让中国烹饪文化鲜活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拓展了学员视野,激发了专业兴趣。学校希望能够和中国使馆继续保持友好交流合作,为学员们提供更多机会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我馆将结合驻在国实际不断探索开展公共外交的新路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