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 领事通知
关于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的补充说明
2021-10-07 16:55

  一、混合接种新冠疫苗人员

  目前,乌拉圭卫生部正组织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对接种不同种类疫苗产品的人员,如接种程序符合疫苗说明书要求,或其中一种疫苗完成全部接种程序,可按照已接种人员申请健康码。已接种人员中混合接种灭活疫苗和非灭活疫苗的,可按照接种灭活疫苗者相关要求申请健康码。

  二、在第三国接种新冠疫苗人员

  赴华人员如在第三国接种新冠疫苗,建议直接从接种地赴华并向当地的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三、密切接触者和疑似症状人员

  密切接触者是指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2天开始,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开始,与其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包括上述人员同行家属等、同事、同学等。疑似症状人员指过去14天内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或因体温较高、疑似症状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人员。密切接触者和疑似症状人员应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凭登机前2天内的“双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期间出现阳性结果的人员算作感染史人员,已接种疫苗人员Igm抗体阳性算作已接种人员)。

  四、企业和项目人员、临时出国人员和登陆船员

  (一)境外中资企业项目人员(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回国,均须提前21天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确保不与外界接触。如第一次核酸检测阳性或隔观期间出现症状,应立即中止回国安排,其密接人员亦照此办理。相关人员赴华申请健康码,其所属企业应出具对回国人员进行隔离管理的证明(附后)。如发现存在疫情防控漏洞,包括未按要求做好防控导致感染、未对拟回国人员进行隔离管理,将采取不发放健康码等措施。

  (二)临时来乌人员(包括出差、访问、探亲、旅游等)参照企业和项目人员进行行前14天隔离闭环管理,并由其所属公司或申请人隔离管理承诺书或相关证明。

  (三)自乌拉圭拟搭乘航班回国的船员,须于下船后立即进行核酸PCR预检测,如检测结果呈阴性,再进行14天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隔离期间无异常的,凭登机前2天内的核酸预检测阴性证明、《企业闭环管理证明书》及“双检测”报告等材料申请赴华健康码。

  请有关船员、船员管理公司、船务代理公司提前了解乌拉圭入境和隔离政策(2021年10月1日乌拉圭政府发布的船员登陆要求:https://www.gub.uy/ministerio-salud-publica/comunicacion/noticias/condiciones-ingreso-circulacion-cruceristas-territorio-nacional-escenario )。如无法满足上述检测和隔离要求,请勿选择在乌登陆。

  五、有感染史的孕妇可待核酸检测转阴后间隔至少14天再进行登机前“双检测”,凭“双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一)同时符合上述两项或多项防疫要求的,应同时执行相关要求或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执行。对于部分特殊情况,将根据当事人具体情况,视情要求采取延长隔离时间、增加检测次数、进行交叉检测等措施,请当事人予以理解和配合。(二)使馆不参与“双检测”个案的预约、收费、检测、出具证明等环节,无法协调相关检测机构为赴华乘客提供特殊便利。相关人员务必提前安排好检测,如有特殊情况请径与核酸检测机构沟通。(三)申请健康码具体要求详见我馆2021年7月28日发布的关于赴华乘客申请健康码的说明:http://uy.china-embassy.org/chn/lsqw/lingshinoticias/t1895691.htm 。本通知相关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往期通知与本通知有不一致之处,以本通知为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