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侨务
乌拉圭入境政策和防疫措施(更新至6月28日)
2021-06-28 23:30

  25日,乌政府颁布199/021号法令,决定自7月5日起在限制人流量并履行防疫规定的基础上逐步开放全国剧院、节庆场所、美食广场等,电影院之后也将陆续恢复营业。

  同日,颁布200/021号法令,宣布来乌人员除需提交入境前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外,入境后第4或5天还需进行一次自费核酸检测,如不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应居家隔离满14天。

  近日,全球范围内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驻乌拉圭使馆提醒旅乌中国公民:

  一、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在乌中资企业进一步排查防疫漏洞,不断强化各项日常防疫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活动,严防聚集性感染。

  二、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与健康。绝不能因已接种而麻痹大意,不可降低防控标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对外接触。同时勿过度焦虑,注意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最大限度降低途中交叉感染风险。如确需旅行,请注意了解中转地最新防疫政策、出入境限制和航班信息,避免滞留中转地或造成经济损失。

  四、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务必做好隔离防护,咨询专家建议并结合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前往医院就诊。

  关于乌拉圭疫情最新咨询,可参考乌公共卫生部网站:https://www.gub.uy/ministerio-salud-publica/

  在乌中国公民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随时拨打驻乌使馆领保电话或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

  乌拉圭急救电话:105;

  中国驻乌使馆领保电话:598-9961063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使馆领事邮箱:consulate_embajadadechina@outlook.com

       疫情期间无乌拉圭居留证明来乌短期停留的中国公仍需在线申请入境许可,入境手续流程和链接:https://www.gub.uy/ingresa-uruguay-durante-emergencia-sanitaria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